河南千名兒童鉛中毒

【新唐人2009年10月19日訊】據中國官方媒體報導,中國河南有一千多名冶煉場附近的兒童被檢測出鉛中毒。這是繼湖南、雲南、福建等地,一系列的兒童鉛中毒案件中最新的一起。

河南省濟源市衛生官員對擁有30多座冶煉廠的一個地區周邊的2,743名兒童進行了檢測,發現有超過1000名14歲以下兒童鉛中毒,血鉛含量超過200毫克/升,需要接受醫院的治療。

柿檳村距離當地的一個鉛冶煉廠只有一公里,該村457名14歲以下兒童全部被檢測出鉛中毒,三分之一的兒童血鉛含量高達300毫克/升以上,是正常兒童的四倍。民們反映,村裡的孩子普遍顯得注意力不集中,反應遲鈍。

四歲的張嘉航(音譯)鉛中毒最為嚴重,血鉛含量高達684.98毫克/升,他的奶奶對記者說,張嘉航比同齡孩子個子要矮小,而且學會說話的時間很長。

“別的孩子家裏說話算數,他(卻)不聽。他經常感冒,感冒了吃藥睡覺,也看不好。有時候他會發燒、抽筋。上學上了一年多了,連一到三也不會寫。”

15個月大的李安(音譯)血鉛含量為461毫克/升。他的父親李雷(音譯)說,“我們從網上查到,鉛中毒是『不可逆』的,這個『不可逆』它說得很專業,我們理解就是,鉛中毒以後就恢復不到原來的樣子。我現在真的很擔心,怕孩子將來有甚麼影響,畢竟孩子是未來嘛。”

當局卻不肯關閉污染柿檳村的鉛冶煉廠,只是表示會暫時安置457名鉛中毒兒童到外地一個月,並要求村民們搬走,卻又不給予任何的補償。

村民黃正民(音譯)五歲的孫子血鉛含量494.7 毫克/升,他說,“當地的政府百般阻撓,不讓停,因為他們要保這個廠嘛,這個廠好像每年要給市裡邊很多很多的錢,所以他們就不顧老百姓的死活,就是堅決保廠,你可以遷村,也不能把這個廠拆走,就是這污染還在繼續。”

鉛是一種嚴重危害人類健康的重金屬元素,對於兒童,鉛中毒危害以神經系統受損最嚴重,會導致智力下降,學習障礙,而且這種損害是不可逆轉的,即使經過治療智力損害也無法再恢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