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米亞法羅訪以巴 為無辜孩童發聲

【新唐人2009年10月19日訊】(中央社耶路撒冷18日法新電)好萊塢女星米亞法羅(Mia Farrow)今天返美,一名女童用微弱聲音訴說加薩戰爭造成家破人亡的景象,仍在她腦海盤旋不去。

現年64歲的法羅擔任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親善大使,在完成一星期以巴訪問後,接受法新社訪問時提到:「她的臉上帶著恐懼,而且她用微弱的聲音來訴說這些不公。」

法羅說,她永遠不會忘記這個12歲女童告訴她有關「房子遭摧毀,人們被殺」的表情。

她也敘述探視加薩醫院的情況,因為缺乏可使用的嬰兒恆溫器,醫生必須做出痛苦的決定,放棄只有1000克的嬰兒。

2008年12月,以色列發動致命軍事攻擊回應加薩的火箭射擊。22天攻擊中,約有13名以色列人、1400名巴勒斯坦人喪生,其中數百人是平民。

法羅說:「如果有一個最深刻的印象,那就是在以色列及巴勒斯坦這個地區,領導是多麼無方。付出代價的是這些最脆弱的老弱婦孺及無辜百姓。」(譯者:中央社李致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