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四重犯越獄 六千警力全城搜捕

【新唐人2009年10月19日訊】據大紀元網報導,週六(10月17日)下午,呼和浩特第二監獄發生越獄事件,4名重刑犯利用兇器綁架、殺死一名獄警後潛逃。呼和浩特全區12個盟市,動用了6000警力實施全城搜捕。

據《內蒙古晨報》報導,四名越獄逃犯均系「80後」,年齡最大的29歲,最小的只有21歲。他們分別是,董佳繼,因犯搶劫、盜竊罪被判處死緩;高博,犯故意傷害致人死亡罪被判處死緩;李洪斌,犯搶劫、盜竊罪被判處無期徒刑;以及喬海強,因犯搶劫罪被判處無期徒刑。
  
據報導,在成功越獄後,四人搶劫一出租車向西逃離,後由於車輛無燃氣,又打另一輛出租車逃跑。目前,第一輛搶劫車輛已經找到,停放在呼市公安局車庫,另一輛出租車還未找到。
  
呼市公安局指揮中心一位負責人說,事發當晚,內蒙古監獄管理局通過媒體對外發佈協查通報,警方已經發佈通緝令。
  
17日下午4時開始,當局出動3000餘名警力展開抓捕行動,18日,還發動社會治安綜合治理人員及相關人員併發動群眾 做具體查控工作,與此同時,呼市四市區各派出所對轄區旅店、洗浴場所、出租房等場所展開排查。
  
警方稱,四人沒有向偏遠的山區、農區逃竄,而是逃到城市,在呼市潛伏的可能性較大,但目前沒有發現落腳地點。
  
據介紹,呼市警方已在主要出城口設置了150多個卡點,目前,全區12個盟市開始統一布控,參加封控警力有6000多人。
  
呼和浩特市公安局指揮中心表示,4名重刑犯在勞動改造期間,殺掉一個監管民警,穿上民警衣服混出大門。在大門口又捅了看門的一名警察一刀。
  
據稱,監獄大門一般是三道崗,在前面走著一個民警,他們跟在後面,民警出去的時候,他們用腳墊了一下門,門沒有關死,這就出了第一道門;第二道門管大門的民警發現這個「民警」沒有見過,正在詢問當中,據說逃犯身上有鐵器,給了這個民警一下,他們就衝出去了。
  
報導還說,17日晚8時左右,火車站站前廣場上及火車站的入站口停著幾輛閃著警燈的警車,幾名身著警服的民警嚴密地注視著來往的行人。在市內,不時有閃著警燈的警車在穿行。
  
在呼包高速公路入口處,可以看到許多荷槍實彈的民警對進出城車輛進行嚴密排查,並對可疑人員進行比對,同時要求所有車輛都打開後備箱進行檢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