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擦亮清廉招牌 重點在實踐

【新唐人2009年10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8日電)已退出民進黨的前主席林義雄認為清廉招牌不是擦就會亮。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表示,擦只是觀念,重點在實踐,要讓人民感受民進黨改正過去錯誤,給人民希望。

林義雄上午說,政黨是否清廉、勤政、愛鄉土,講沒有用,招牌不是擦就會亮,應充實內容。蔡英文下午出席民進黨全國黨員代表大會,會前受訪做以上表示。

對此,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形式不重要,做到才重要。過去有些人、有些事受詬病,要檢討,要做到民進黨創黨價值與清廉、勤政、愛鄉土才有希望,他也以此自我檢討要求。

對於明年直轄市長選舉布局,前行政院長游錫(方方土)表示,他不贊成在三合一選舉前指定大老參選直轄市長,這樣無法感動人民。大老不是不能參選,應該是到最後,找不到適當人選,要大老承擔責任,為台灣努力,這樣值得尊敬。

對於游錫(方方土)的主張,前副總統呂秀蓮指出,每個人都有言論自由,等打完年底三合一選戰再談。現在應全力幫忙打贏年底選戰,選後國內外情勢一定會有變化,很多事情講太早不見得有用。被媒體詢問明年是否重披戰袍,她說,不做此想。

蔡英文則說,有關明年直轄市長選舉布局,年底三合一選舉結束再討論。

民進黨年底選戰主軸為「綠色執政,品質保證–清廉、勤政、愛鄉土」,訴求民進黨14名縣市長參選人,要擦亮「清廉、勤政、愛鄉土」的招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