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軍電子認證書被駭客盜取 機密外洩

【新唐人2009年10月18日訊】南韓軍隊上網進入國家單位網站時,所使用的電子認證書被駭客盜取,導致部分國家機密外洩

中央社消息,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今天報導,韓國軍方昨天透露,陸軍第三軍司令部上網進入國立環境科學院建立的「化學物質事故應對資訊系統」時。所必須使用的電子認證書,今年3月5日被駭客盜取,導致環境科學院的部分資料外洩

報導說,這套化學物質事故應對資訊系統,與實時天氣預報系統相連接,在事故發生時,提供事故影響範圍、引發事故物質的危害性和防災等資訊。目前韓國消防署、警察署和市、郡、區等全國589個機構都使用此一系統。

軍方經過調查掌握到,陸軍第三軍司令部上校劉某將該電子認證書儲存到電腦,後來用該電腦上網訪問門戶網站時,感染到駭客植入的蠕蟲病毒,電子認證書因此被盜取。

據軍方推測,駭客用認證書登陸化學物質事故應對資訊系統,盜取了部分機密,包括國立環境科學院管理的700家有害化學物質,製造企業和機構的相關資訊、化學物質和天氣資訊近1350件。

環境部表示,目前為止,相關企業和機構並沒有出現資訊被盜取的案例。

報導指出,南韓政府發現,這次駭客的攻擊來自第三國,因而不排除來自北韓的可能性。

軍方有關人士表示,由於軍方上網外部機構的網站時,需要使用網際網路,內部網路上不了網際網路,因此劉某用存有電子認證書的電腦上網登陸了相關網站,才導致此一事故發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