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感快速蔓延 加州5%人口感染

【新唐人2009年10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洛杉磯15日專電)加州公共衛生部門今天發佈新聞稿指出,H1N1新型流感正快速蔓延,散播速度超過一般流感。根據醫療體系回報的數字,超過5%的病患出現新型流感症狀。

加州公共衛生部長何頓(Mark Horton)指出,根據加州50個醫療監控系統的估計,加州一般流感感染比例約為2%,但新型流感的感染比例卻有逐步上揚趨勢,「以現在的季節來看,這是相當不尋常的現象」。

何頓表示,根據醫療系統上報的感染情況發現,年輕族群感染情況遠高於老年人,特別是上班族群的感染比例相當高。

何頓指出,季節感染已經進入中度蔓延階段,加州超過一半以上的城市出現快速傳播現象,他建議學童與孕婦盡早施打疫苗,避免感染。但他也提醒,6個月以下新生兒是不能接受疫苗注射,因此他強烈建議新生兒家長或照護者盡快注射疫苗。

根據加州衛生部門統計,春天以來,加州地區已經有超過3000人感染新型流感並住院治療,並造成219人死亡。死亡因素多半是因為患者本身已有包括哮喘、慢性肺炎等疾病。

何頓也呼籲居民不要過度恐慌,多數感染新型流感的患者即使未經治療也能在兩週內痊癒,即使情況嚴重必須住院,只要經過適當的醫療照護,也多半能康復。

加州在上週已經取得40萬劑噴劑疫苗,本週還將收到另外的15萬劑與20萬劑注射疫苗。預計本週起,加州居民都能在公共醫療院所施打疫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