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遭裸體綁架 李淑蓮被信訪辦虐殺

【新唐人2009年10月16日訊】山東省龍口市訪民李淑蓮今年七一前夕,被13個黑社會人員赤身裸體從北京南站的旅店綁架,交給信訪辦人員。10月3號,李淑蓮在信訪辦關押的黑屋裡被毆打致死,但龍口當局一口咬定是「上吊自殺」。大陸網民一片嘩然,稱李淑蓮之死為「被上吊」事件。

今年56歲的李淑蓮原是因工受傷的下崗職工,在龍口市東市場租兩個店門做生意。龍口市場管理局原局長孫清波、副局長李慶順向她索賄4萬元不成,於2002年5月強行封店、扣押她136萬多元財產。

李慶順在封店時打傷李淑蓮的母親,之後她母親含冤而死。2002年11月,被封的店門鎖不見了,大批商品和賬本被盜。李淑蓮從此傾家蕩產,被迫走上長達7年的上訪之路。

在上訪期間,李淑蓮先後被關押約10次達數月之久,遭到非人的虐待,晝夜折磨,腰部、肋骨、胸骨被損傷。

今年七一前夕6月28號凌晨12點,在北京南站的旅店出租屋裡,15個女訪民都在睡覺。突然衝進來13個赤膊光膀的大漢,把李淑蓮和李春華赤身裸體拖出屋外,扔到車上。

李淑蓮事後述說:「當時我就嚇壞了,因為我上下沒有穿一點衣服,我當時心臟不好,反正我就是抓我的衣服穿,他們就把我的衣服一把搶去了,把我的胳膊往後一擰,把我抬出門外,砸我的頭,說你不要出聲,出聲就整死你,叫你消失在地球上!」

這些龍口市駐京辦僱來的打手,將她倆人交給5名龍口市政府截訪人員,李淑蓮發現衣袋裡的4700元錢被搶走。她哭訴著:你們沒有母親嗎?你們喪盡天良、沒有人性,你們做這些事不怕報應嗎?

6月30號,維權人士王荔蕻陪同李淑蓮來到南站派出所報案,但派出所警號040582的警察不屑地說:「你多大年紀了?沒穿衣服有甚麼?強姦你了沒?」李淑蓮一下氣哭了說:「我就是80歲了,也有人權。」這名警察說:「人權是外國人創造的,要人權找外國人要去。中國沒有人權!」

經過交涉,王荔蕻把李淑蓮帶回自己的家,阻止了龍口市法院的截訪人員把她帶回山東。

9月3號,李淑蓮應北京大興德茂派出所的通知,去辦暫住證,但派出所卻通知龍口駐京辦人員,強行將她帶走,送回家鄉東萊鎮後,關進南山賓館地下室的黑屋,一直沒有音信。直到10月3號中秋節當天,當地政府向她家人通知死訊。

龍口當局和公安稱死者在廁所內用身上衣物「上吊自殺」,家人看到死者全身大面積青紫,認為被毆打致死,要求上級司法機關介入調查,10月5號由上級煙臺市公檢法進行了屍檢,鑑定結果稱是「窒息死亡」。

李淑蓮的兒子寧路海向自由亞洲電臺表示:「他們一開始說我母親是上吊自殺的,我母親根本不可能屬於這種情況,好多疑點。大面積被毆打的痕跡,紫黑紫黑腫得發脹,遍體鱗傷,大面積的,不是一道一道痕的…從背部到大腿全都是。」

目前,家屬被告知已有兩名街道聘用的看守人員,因涉嫌毆打李淑蓮被刑事拘留,另有3名居委會領導被停職。

李淑蓮的丈夫寧福良已經崩潰在輸液,他和兒子寧路海至今仍被當局軟禁在政府招待所東萊賓館內,由數百名政府人員監控。李淑蓮的女兒李寧設法逃出了黑賓館,現在龍口當局正在大肆搜捕。

王荔蕻、劉德軍等北京維權人士和網友一共5人,10月5號前往山東龍口採集證據。10月1號再度前往北京上訪被截訪回鄉的李春華,6號與王荔蕻等人相約見面,中途被當地政府和公安劫持毆打,被關進看守所,直到5位網友離開龍口後才放回家。

李春華說:「派出所所長張喚東、蘆頭鎮政府副書記孫學慶,他兩人指揮打我,當時7、8個人打我,當時我下身大出血,現在還有。」

李春華因上訪多次被關押毆打,甚至被當地公安關進610辦公室,十根腳趾纏上電線被電擊,並多次受到死亡威脅。

李春華說:「李淑蓮的下場可能就是我的將來吧!政府現在太瘋狂了。我出門都不行,我出門就來抓我。今天上午我出去,我要到我姊姊家,又叫他們拽住了,是龍口市政府派來的叫他們封鎖消息。」

大陸網民對此事件議論紛紛表示憤慨,維權人士王荔蕻、劉德軍因不斷在網上發出呼籲,他們的多個博客被刪除。

中共在十一慶典前,出臺了《中央政法委員會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涉法涉訴信訪工作的意見》,數百萬訪民被各地截訪關押,許多目前仍然未獲自由。

北京理工大學中國問題專家胡星斗教授表示,「現在中國出現了一種法制上的倒退。特別是一些地方政府對正常的信訪進行攔截甚至迫害,我認為這是完全錯誤的,也是違背了信訪條例。」

新唐人記者 李元翰 周平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