鳩山將出CD 日媒打趣想上NHK紅白大賽

【新唐人2009年10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5日專電)收錄日本首相鳩山由紀夫20年前主唱「Take HEART(抓住心)」一曲的CD即將上市。有日本媒體打趣說,鳩山該不會也登上NHK電視台今年除夕的紅白歌唱大賽吧?

日本帝蓄娛樂公司昨天宣布,鳩山於1987年所主唱錄製的形象歌曲CD「Take HEART和平鴿飛翔(暫譯)」將於30日上市。一張定價1000日圓(約新台幣356元),內容收納包括女合音版在內的4曲。

鳩山透過帝蓄表達感想指出,那張CD是年輕時,與他的選區北海道民眾一起製作的歌曲,不論是歌詞或旋律,他都非常喜歡。

昨天被記者們問到出CD一事時,鳩山說感到很不好意思,那是年輕時所唱的,覺得自己現在的歌喉比當時好。

鳩山於1986年首度當選眾議員,隔年對他選區北海道後援會會員表示,很想錄製一張「鳩山曲」,拜託後援會作詞、作曲。當時自行製作約100張,分發給後援會的相關人士。但後來遭人批評當選議員就出唱片,未免太跩,於是趕緊回收。

今年夏天眾議院選舉時,曾有媒體報導他當過「歌手」,因當年唱片問世的時間短暫,所以還被說成是「夢幻CD」。後來還有民眾打電話到當年的發行公司帝蓄洽詢是否發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