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茲慨捐億萬美元 資助非洲印度農業

【新唐人2009年10月1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5日法新電)微軟創辦人之一、目前是慈善家的比爾蓋茲(Bill Gates),今天公佈一項1億2000萬美元資助計畫,以促進非洲和印度發展活絡的本土永續農業。

比爾和梅琳達蓋茲基金會(Bill and MelindaGates Foundation)表示,比爾蓋茲今天在愛阿華州(Iowa)狄蒙(Des Moines)市舉辦的世界糧食獎(World Food Prize)研討會上演講,同時宣佈這項與其他專業機構合作的資助計畫。

資助範圍涵蓋一系列計畫,包括教導非洲人種植特定作物,像是豆類植物,豆類作物可用來肥沃土壤,也種植地瓜,在當地飲食中加入地瓜,可大大降低兒童缺乏維他命A的發生率。

其他計畫又如設立專業知識網路,協助非洲人在決定農業政策時可有更大的自主性,或運用科技協助農人。

比爾蓋茲在演講中說:「協助最貧窮的小戶農家種植更多作物,運銷市場,是世界上單一最有力、減少飢餓和貧窮的手段。」

資助計畫也將協助發展當地市場,並使其和學校相連結。

蓋茲基金會全球發展計畫副主任史丹納(RoySteiner)說:「學校營養午餐計畫可在當地和國內市場購買食物,如此一來可提增需求,而不是一味從外國進口食物,以供學校之用。」(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