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曉農談西方政治與大陸政治

【新唐人2009年10月14日訊】美國《當代中國研究》雜誌主編程曉農先生最近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談了他對西方民主國家的政治與中國大陸政治的看法。他認爲,民主國家的政治講的是民主制度的運作以及公民的權利,而中國大陸的政治則是中共對民衆的強制洗腦,以鞏固中共的統治地位。

程曉農先生表示,政治在中國大陸和在西方民主社會是完全兩樣的。民主國家從日本到歐洲、美國都是講關於民主制度的如何運作以及公民所具有的權利。

他說:“在民主國家政治學、還有大(學)高中的與相關政治的課裏面,在美國他是放在歷史課裏教的,美國歷史課教政治,教的是甚麽呢?教的是公民的權利,教的是政府應該如何被制衡,教的是選舉怎麽樣影響政府的政策,教這些東西。”

程曉農先生認爲,在當今的中國大陸,政治卻是中共用以對民衆洗腦的工具,以鞏固中共的統治。這樣一來,使很多人喪失了獨立思維、判斷的能力,就變成黨說甚麽他就信甚麽。

他說:“中國的政治教的是服從,按照共產黨的洗腦教育的要求,改變你自己的想法,把你自己腦中所有和共產黨不一致的東西全部清除乾淨,做一個順從的精神奴隸和身體奴隸,這是中國的政治。”

程曉農先生指出,在中國大陸,政治的真實情況被官方的宣傳和教科書裏的誤導掩蓋起來了。但是,當人們開始自己有獨立思考能力,以及通過各種社會現實發現中共宣傳的虛假時,人們就開始反感這樣的政治,開始排斥這些洗腦宣傳。

新唐人記者 白梅 李明 採訪報導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