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9月通膨率 創5年來最低

【新唐人2009年10月13日訊】(中央社台北13日電)英國9月份通貨膨脹率創5年來最低,超乎經濟家的預期,主要是30年來最嚴重的衰退,卸除了英國物價壓力。

英國統計局今天發布,9月份消費者物價較1年前上漲1.1%,比8月份的1.6%還低;彭博調查31位經濟家的預估中值為1.3%。

與上月相較,英國9月通膨率不變,這是1996年開始紀錄以來首見。

巴黎銀行 (BNP Paribas SA)倫敦經濟專家克拉克(Alan Clarke)對彭博社表示,由於高失業率,通膨壓力減輕了。

克拉克說,英國央行可能擴大執行「量能寬鬆」政策,果真這麼做,可能釋出量將高達500億英鎊。

另外,統計局指出,不含煙酒、食物與能源的核心物價,9月份上漲1.7%,相較8月漲1.8%。

在通膨數據公布後,英鎊兌歐元貶值,報94便士兌1歐元,這是3月27日以來首見。台北時間17時10分,報93.94便士。

英鎊兌美元也貶0.5%,報1.5726美元兌1英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