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居家環境健康患糖尿病機會減38%

【新唐人2009年10月13日訊】(中央社芝加哥12日路透電)美國研究人員今天表示,住區擁有安全人行道、寬敞公園、便捷公共運輸,且又方便購買新鮮蔬果的人,得到糖尿病的機會,比其他人少38%。

  他們表示,跟影響糖尿病形成的其他諸多因素不同,決策者可藉由創造健康居住環境,對付盛行的糖尿病問題。美國每年用在糖尿病的醫療支出超過1160億美元。

  據估計,美國有2360萬糖尿病患,全球有2億4600萬。其中大部分是第二型糖尿病,其成因與不良飲食及缺乏運動有關。

  費城(Philadelphia)屈瑞克塞爾大學(Drexel University)艾美•奧金克勞斯(AmyAuchincloss)的這項研究結果,刊登在「內科醫學檔案」期刊(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

她在聲明中說:「改善環境,選擇更健康的習性與生活方式,可能是遏止和扭轉這些盛行疾病的重要做法之一。」

  她研究2285名年齡介於45到84歲的成年人,他們分別來自馬里蘭州(Maryland)巴爾的摩(Baltimore)、紐約州布隆克斯(Bronx)和北卡羅來納州(NorthCarolina)佛塞斯郡(Forsyth County)。

  研究人員將住區定義為離住家步行20分鐘內或與住家相距1.6公里的區域。

  依據獲得體能活動和健康飲食機會得出的綜合評分,健康資源較多社區的居民,比住區較不健康的人,五年內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機率低38%。(譯者:中央社何宏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