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庭推遲 新唐人律師表示歐衛心虛

新唐人2009年10月13日訊】2008年6月法國的歐洲衛星公司以技術故障為由切斷了新唐人電視臺對中國大陸播放信號。2009年夏天新唐人電視臺要求巴黎商業法庭任命專家對歐衛此做法進行調查。但是在開庭的當天,法庭做出推遲審理的決定。同時,新唐人律師表示歐衛心虛。下面請看本臺記者發自巴黎商業法庭的報導。

我身後就是巴黎商業法庭。按原計劃,在10月13日法庭要對新唐人電視臺要求調查歐衛切斷新唐人對華播放信號的真正原因做出裁決。但是,就在開庭前一天晚上,歐衛律師向法庭遞交了大量的資料。在此情況下,法官將裁決日期推遲到11月5日。

新唐人電視臺法律代表約瑟夫·博漢姆(Joseph Breham)表示歐衛方面的做法說明他們心虛:“一般這種在最後一刻給對方大量資料的舉動,表現出他們想爭取時間,心裡沒底。”

但是他很有信心:“我們像以往一樣有信心,他們拿來再多的東西,對我們來說也不是甚麼問題,我們只是需要時間來研究而已。”

新唐人總部發言人洪凱莉女士再次表明了新唐人電視臺的立場:“中國老百姓他們是有他們知情權的。那麼既然歐衛至今為止在『記者無疆界』的種種證據下,他們的這個要求下……在中國老百姓和新唐人觀眾的強烈的要求下,歐衛至今為止沒有做出任何努力,和對他們所做出的事情感到遺憾,這個態度的話呢,那我們只好用法庭的這個方式來把這個事情後頭的真正的原因給它調查出來,還中國的民眾和新唐人觀眾一個事實的真相。”

開庭期間,一些新唐人支持者們在法庭外面表示聲援。

新唐人記者俞雪藏、王泓法國巴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