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歐衛停播新唐人亞洲信號

新唐人2009年10月13日訊】在新唐人通過司法途徑,尋求調查歐衛中斷新唐人亞洲信號的同時,我們在此回顧一下從去年到現在整個事件的發展。

2008年6月16號,歐洲衛星公司 (Eutelsat)以「電源供電出現異常」為由,突然關閉新唐人通過W5衛星向中國大陸播出的衛星轉發器。

不過,歐衛似乎沒有恢覆信號的打算,並且不斷迴避新唐人的詢問。

一個月後,總部設在巴黎的「記者無疆界」組織發佈消息,指出歐衛中斷新唐人衛星信號是早有預謀的政治舉動,主要是換取中共當局提供的商業利益。

記者無疆界同時披露一段對話錄音,內容顯示中共中宣部官員要求歐衛關了新唐人,雙方才能進行對話。

事實上,歐衛在2005年也曾因為中共的施壓而與新唐人解約,最後在各國政府、民間組織和觀眾的強烈輿論要求下,繼續和新唐人合作。

新唐人自2002年開播以來,堅持真實、公正與和平的原則,以捍衛人類普世的道德良知為出發點,贏得中國和全球各界的讚賞和支持。在新唐人的新聞自由,再度受到中共打壓的這段期間,歐洲議會的438位議員,在今年年初通過一項史無前例的決議,共同要求歐衛恢復新唐人的播出信號﹔海外的29個民權團體也發出公開信支持新唐人。同一時間,中國大陸民間對新唐人的支持呼聲也不曾間斷。

時隔一年,新唐人將歐衛告到了巴黎法庭,也是在捍衛新聞自由,不容許遭到踐踏擺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