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快速魔方”錦標賽在德舉行

【新唐人2009年10月13日訊】在德國杜塞爾多夫舉行的世界快速魔方“錦標賽”上,魔方迷們抱著魔方,擰啊、轉啊,試圖以最快的速度,征服這個五彩繽紛的小方塊,一舉奪魁。

這個錄相可不是放的快轉,這是真實的速度。

如果你想奪得的世界快速魔方“冠軍”,你的手必須如此神速,才能以創記錄的時間破解魔方。

來自40個國家的450名魔方選手,一起來到德國破解魔方,八仙過海,各顯神通,看誰破解得最快。

日本的奧姆拉與荷蘭的埃里克在4x4x4這一組競爭,使用每面有16個方塊的魔方。

結果,奧姆拉獲勝,他破解魔方平均時間是四十五點一八秒。

“在過去的比賽,我一直達不到我最好的成績。但今天的結果是我最好的。我很高興。”

最年輕的競爭者之一,是12歲的杜爾本約翰他同他的父親一起從菲律賓前來參加比賽。他最拿手的是3x3x3的“常規”魔方,每面有9個方格。杜爾本的破解成績是在8.8秒以內,當然他也破解大的魔方。

德國選手卡羅琳派森斯認為任何人都可以試一試快速魔方。

“我們可不是甚麼魔方呆子,我們也去聚會,有時候我們帶著魔方。有的時候,我們參加社交聚會就有一個規定:不帶立方。如果你帶了,那就不是很酷。”

派森斯利用數學算法來破解魔方,她先把黃色方格排好之後,再排其他的。她說,熟能生巧,這其實是很簡單的事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