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控歐衛 港各界支持

新唐人2009年10月13日訊】歐洲衛星公司去年6月以技術故障為由,停止新唐人電視對中國大陸播出,新唐人今年7月底正式起訴歐衛,有關案件將在本週二(13日)於法國開庭。多位關注言論及資訊自由的香港各界知名人士均表示,支持新唐人透過法律訴訟爭取應有權利,並藉此提醒西方社會警惕中共的滲透。

一直關注新唐人歐衛事件的民主黨主席、立法會議員何俊仁支持新唐人透過法律途徑尋求公義。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我覺得是應該利用機會爭取空間,來表達對言論自由的重視。同時採取一些可行的行動來捍衛這個自由。無論結果怎樣都是會引起大家的關注,同時抬高這個意識,因此我都覺得值得去做。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成智也表明大力支持。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黃成智:我絕對贊成,如果遇到一些爭拗的時候,我們是要相信有一個法治和一個法律的重要性。採取法律行動,我覺得是一個合理的做法。

支聯會主席司徒華指出,歐衛事件顯示出一些公司在政治和經濟的壓力下屈服於中共,他希望法庭能作出公正的裁決。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對這種違反新聞言論自由的行為,加以判刑和譴責。這件事件,當然是會引起西方社會的注意,警惕中共的滲透。

立法會議員梁耀忠表示,除了法律行動,最重要是普遍讓市民知道。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耀忠:由市民在民間的團體能夠支持正義這一方,迫使不正義這一方自己收手。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強調,任何一個文明的社會都應該尊重傳媒的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