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新聞簡訊10月11日

【新唐人2009年10月11日訊】亞太新聞簡訊10月11日

1、澳洲金融發展排名世界第二
全球經濟論壇最新調查顯示,在全球金融發展評比中,澳洲排名第二位,僅次於排名第一的英國,而美國的排名屈居於第三位。這項調查涵蓋55個國家和120項內容。

2、新西蘭七人制橄欖球進入奧運會
新西蘭七人制橄欖球成為2016年奧運會比賽項目,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表示,這是對奧運會的重要補充。新西蘭隊是七人制橄欖球領域的世界強隊,屢次在世界大賽中表現出色。

3、和平獎效應 日本再掀歐巴馬熱
美國歐巴馬總統獲諾貝爾和平獎之後,日本各大城市的書店有關歐巴馬總統的著作、演說集被搶購一空,出版社的網路預約一時擠爆。由於歐巴馬瑪得獎非常突然,讓日本書店措手不及,所有的書店也因此大撈一筆「歐巴馬財」。

4、韓國全球推廣韓文
韓國總統李明博表示,韓國政府將致力在海外推廣韓國語,並增設「世宗學堂」,使外國人能夠更方便地學習韓語。韓國政府決定於2015年前在全球設立150個韓語學堂。

5、新西蘭北島遭暴風雪襲擊
新西蘭北島11日再遭暴風雪侵襲,風力時速高達80公里,許多電纜損毀,大樹被連根拔起,約1400戶人家一度停電4小時,經搶修已恢復供電.但仍有一條公路被關閉。當地政府通知,海內外遊客不得進入該地區。

6、南太平洋地區地震頻繁
南太平洋地區近日發生一系列地震,位於湯加和薩摩亞群島附近一帶頻繁發生輕度至中度級別的地震。但科學家表示,最近南太平洋地區頻繁的地震是屬於地震活動的正常週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