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連遭當選無效 謝長廷:制裁國民黨

【新唐人2009年10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彥瑜新竹縣10日電)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晚間到新竹縣為參選縣長的彭紹瑾輔選,他表示,接二連三發生國民黨籍立委因為賄選遭法院判決當選無效,而補選又要花人民的錢,他呼籲要給國民黨制裁。

  謝長廷表示,這幾個月來,苗栗縣、雲林縣、台中縣接連發生因賄選官司遭判決當選無效,目前桃園縣也有類似案件在審理,可見很多選舉都在買票。

謝長廷要選民給國民黨制裁,因為「他騙我們,還浪費我們的錢」,他也建議,涉及賄選遭判決當選無效者所屬的政黨,應負責支付補選所需的選務經費。

此外,新竹縣議長張碧琴違紀投入參選,遭國民黨開除黨籍,縣長鄭永金則支持她參選;國民黨新竹縣黨部日前推出文宣「縣長、議長聯手賣縣有地,掏空新竹縣庫」,除縣府反駁是不實指控,張碧琴也要告國民黨新竹縣黨部主委林國平涉誹謗、違反選罷法。

對於竹縣藍營內鬥,謝長廷呼籲選民支持檢察官出身的彭紹瑾,把事情查清楚,「如果沒有掏空,要還人公道,如果有,國民黨要負連帶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