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及英國維持利率不變 符合預期

【新唐人2009年10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 8日電)歐洲央行英國央行今天宣佈維持利率不變。國內學者表示,主要工業國家經濟復甦的力道仍然薄弱,歐洲央行及英國央行維持利率不變,符合市場預期。

英國央行(Bank of England)維持基準利率在歷史低點0.5%不變,並維持利率和資產購買計畫規模不變,官員打算運用這項總值1750億英鎊(2780億美元)計劃的剩餘資金來鞏固經濟復甦。

另外,歐洲央行今天也宣布基準利率維持在1%不變,以期望低利率的貨幣政策可持續刺激經濟成長。

瑞士銀行台灣區財富管理研究部主管蕭正義稍早曾預測,亞洲經濟復甦力道會比歐美快一至兩季,預期歐洲及英國央行在此次利率決策會議中,將會按兵不動,維持利率水準。

目前20大工業國,除澳洲央行於日前宣佈升息1碼,美國聯準會(Fed)維持聯邦資金利率在0至0.25% 區間、日本央行也維持基準利率為0.1%不變、挪威央行基準利率維持在1.25%不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