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文學獎桂冠 詩人可能脫穎而出

【新唐人2009年10月8日訊】(中央社斯德哥爾摩8日法新電)諾貝爾文學獎得主今天揭曉前,各方揣測滿天飛,瑞典文學圈預測今年的得主可能由一位詩人脫穎而出。

斯德哥爾摩的專家指出,西班牙語作家從1990年以來就未得過諾貝爾文學獎,因此,秘魯的尤薩(MarioVargas Llosa)有可能贏得這項夢寐以求的榮譽。出生於羅馬尼亞的德國作家慕勒(Herta Mueller),或是以色列的奧玆(Amos Oz),多年來也都被認為是得獎熱門人選。

在公佈前夕,瑞典報紙的文化版滿是文學家的名字。

「瑞典日報」(Svenska Dagbladet)文化版編輯艾克倫(Stefan Eklund)告訴法新社:「許多人都說,該是一位詩人的時候了,也許今年將會由一位詩人榮獲桂冠。」

瑞典諾斯德出版社(Norstedts)編輯巴文傑(Haakan Bravinger)也同意「是詩人的時候了」。

上一次榮獲文學獎的詩人是13年前的波蘭詩人辛波絲卡(Wislawa Szymborska)。

諾貝爾文學獎將在今天下午1時(格林威治時間1100)揭曉。(譯者:中央社蔡筱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