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全職媽媽的孩子生活得更健康

【新唐人2009年10月7日訊】最新的一項英國研究發現,工作媽媽的小孩生活得不如全職媽媽的孩子健康,這些孩子吃更多的垃圾食品,看電視的時間更長,也較少運動。

由倫敦的兒童健康委員會進行的這項研究中稱,那些媽媽有兼職工作的小孩生活得比全職工作媽媽的小孩健康,而全職媽媽的小孩吃得最有營養,運動得最多。

工作媽媽的小孩吃更多的甜食,卻較少吃蔬菜和水果;很多人每天看電視或者上網的時間超過2個小時.

不過研究人員表示,這項研究並不意味著媽媽不應該上班,但是有工作母親的孩子,肥胖或得病的機率是要高一些。

研究人員指出,造成這種現象的最大原因是工作媽媽與孩子相處的時間少。

不過有利有弊,早先的一份研究曾顯示,大多數“全職媽媽”對孩子的關愛過度。在媽媽的過度呵護下,不少孩子表現出了很多問題,自理能力差、自信心不強、男孩過於女性化等表現得都很突出。

這項針對12500名英國學生的調查發表在了《流行病學與社區健康期刊》 (Journal of Epidemiology and Community Health)上。

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