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菲爾鐵塔換裝慶祝土耳其節

【新唐人2009年10月7日訊】為慶祝土耳其節的開幕,法國巴黎最著名的地標建築物埃菲爾鐵塔,星期二(10月6號)晚間,點亮了象徵土耳其國旗的紅白兩色燈。這個312米高的巨人在10月6號到11號期間,將一直穿著這件漂亮的東歐禮服。

巴黎最著名的標誌性建築物,今年120歲的埃菲爾鐵塔穿上了閃亮紅白色的土耳其國旗裝,慶祝土耳其節的開幕。當天晚上在現場的遊客熙熙攘攘。土耳其裔的法國居民高岡說:“我認為2年內,土耳其就會成為歐盟成員國,因為我們有年輕而充滿活力的人們,一個大而活躍的市場。土耳其已經是歐洲的一部分了。”

而遊客們在10月6日至10月11日的晚間,可以盡享宏偉的埃菲爾鐵塔特殊的裝扮。為歡迎土耳其總統阿卜杜拉.高爾,這個鋼鐵巨人會連續6天穿著這件新衣。

象徵土耳其國旗的新衣,上面並沒有半月造型,因為右翼國民陣線之前對此抗議並作出聲明。聲明指責新衣“浪費公共資金”,是國家紀念碑的“恥辱”。亞美尼亞的一些團體也發表了類似的聲明。

本次法國土耳其節將持續到明年的3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