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諾貝爾獎化學獎揭曉

【新唐人2009年10月7日電】10月7日,諾貝爾化學獎委員會在位於斯德哥爾摩的瑞典皇家科學院宣布,2009年諾貝爾化學獎由來自美國的托馬斯•施泰茨(Dr.Thomas A. Steitz)和維克•萊瑪克里斯南(Venkatraman Ramakrishnan),以及以色列的阿達•尤納斯(Ada E. Yonath)獲得,以表彰他們在核糖體結構和功能的研究方面做出的傑出貢獻。他們將共同分享1000萬瑞典克朗(約合142萬美元)的獎金。



托馬斯•施泰茨出生於1940年,來自美國耶魯大學和霍華休斯醫學研究所。



1939年出生的女生物學家阿達•尤納斯來自以色列霍旺特魏茨曼科學研究所。在她獲獎之前,諾貝爾化學獎只有3名女性得獎人,而且從1964年英國女生物化學家多羅西克勞富特霍奇金獲得該獎項之後,就再無女性上榜。



美國科學家維克•萊瑪克里斯南出生於1952年,在英國醫學研究委員會劍橋分子生物學實驗室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