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防新流感 季節性流感疫苗可派上用場

【新唐人2009年10月7日訊】(中央社巴黎7日法新電)墨西哥科學家今天發布報告指出,一般季節性流行性感冒疫苗也可提供一些保護,預防感染H1N1新型流感,特別是可避免讓症狀嚴重惡化。

這項研究報告作者指出,雖然他們的研究規模有限,但並無證據證明應放棄疫苗接種計畫。

墨西哥國家實驗室Birmex流行病學專家呂維斯(Jose Luis Valdespino-Gomez)領導的科學家團隊將60名感染新流感病患,和罹患其他疾病、年齡和背景類似的病患對照。

病患被詢及是否曾接受2008-2009年季節流感疫苗;該疫苗主要是三種抗原混合藥劑,利用去年北半球流感病毒株製成以產生免疫力。

醫師群針對曾住院接受治療的45名流感及60名控制組病患進行研究。

他們發現,接種流感疫苗可以有效預防80%病患感染新型流感。

在「英國醫學雜誌」(British Medical Journal)網站上刊登的這篇報告指出:「這項研究提供臨床數據顯示季節性流感疫苗可能提供一些保護。此外,接種疫苗的新流感病患並無人死亡,顯示該疫苗可能可以預防讓症狀嚴重惡化」。

他們強調,有必要進行更廣泛的研究以確認這項發現。(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