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荷國際關係協會主席就歐衛事件談中共

【新唐人2009年10月7日訊】歐洲衛星公司(Eutelsat)於2008年6月以“技術故障”為由關閉了新唐人大陸信號,今年一月,歐洲議會通過決議敦促歐衛公司立即恢復對華播出,但歐衛公司至今未採取任何行動。新唐人電視臺將於10月13日正式啟動法律程序。對此,比荷國際關係協會主席威廉•斯逖溫斯先生談了他的想法。

比荷國際關係協會主席威廉•斯逖溫斯先生是國際關係學博士,曾在十個國家擔任大使,對各國政治,經濟,文化有著很深的研究。就歐衛事件他談了對中國政府的看法。

“我認為中國人應該有看到電視的自由。中國人民有權了解在那裏發生的扣押等事件。不讓知情在我看來是對人權的侵犯。人應該有知情權。不論是政治評論還是信息都應該有權發表。不讓發表那是對民主權利的不尊重!我們曾經相信北京奧運會後中國人權狀況會有所好轉,現在看來根本沒有改變。”

就本月13號本臺將起訴法國歐衛公司,他表示:“我認為打贏這場官司的可能性不大。讓他們允許節目在中國播放是不太可能的。”

新唐人記者林嵐 李勇荷蘭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