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的泰餐讓法國人留連忘返

【新唐人2009年10月4日訊】坐落在法國巴黎北部的一家泰國餐館生意興隆,常常是賓客滿堂,他們的成功秘訣是甚麼呢?現在就一起去看看。

坐落在法國巴黎附近的侯尼蘇部瓦(ROSNY—SOUS—BOIS)省的 BASILIC泰餐館已經經營了三年,前來品嚐泰國菜的法國人絡繹不絕,除了老闆精心的管理、廚師精湛的手藝,服務小姐熱情週到的服務外,乾淨、衛生的食品質量也是留住客人的關鍵。

據張順安老闆介紹,所有在廚房工作的人員上班後,首先要洗手,然後戴帽子和手套後才可以開始工作。另外,廚房完全是開放式的,他說:「開放式是讓人感到清潔的環境,給人感覺到我們不是做的很骯髒的那種,很乾淨。讓客人感覺到:我來吃飯一定是衛生很好的。」

「法亞餐飲同業聯合會」發起人之一郭智松先生說:「我看過這家店的衛生條件,每一步都做得很好,比如說他們的衛生檢驗制度,他們有一套自己的檢驗制度,這個檢驗制度是根據法國衛生檢驗局給他們提供的培訓,他們很嚴格的執行。」

接著他給我們展示了儲藏室:「冰箱裡面所有的溫度計要根據每天登記,這兒不許封閉上,蛋、蔬菜要新鮮把它們擺好,製作出來有日期,要跟蹤,生產出來都有日期。」

一對法國夫婦對記者說:「我們很喜歡亞洲餐,特別是泰國菜,我們覺得很好吃。這裡的環境很好,空氣流通,光線充足,服務友好,上菜又很迅速,我們很喜歡。」

新唐人記者孫芳、王泓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