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 師徒對決薑是老的辣 松山險勝南湖

【新唐人2009年10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婉婷台北3日電)98學年度高中籃球聯賽男子組預賽,衛冕的松山高中迎戰南湖高中,演出一場師徒對決,不過薑是老的辣,師父黃萬隆帶領的松山高中,以59比54驚險獲勝。

南湖高中總教練廖(見子)誌高中時就讀松山高中,當時教練就是黃萬隆,而且隨後廖(見子)誌也曾在黃萬隆麾下任助理教練,對廖(見子)誌而言,黃萬隆一直扮演著亦師亦友的角色。

這場比賽雙方一度呈現拉鋸戰,第一節松山暫以12比15落後,第二節松山逐漸找回進攻模式,上半場打完領先1分。

下半場南湖依舊將比數緊緊咬住,在第四節還剩下24秒時松山發動快攻上籃拿2分,取得59比51領先,穩住勝利,雖然南湖在最後19秒時也飆進一記3分球,可惜最終仍以5分之差敗北。

賽後松山教練黃萬隆表示,對方的教練是我們自己的學生,所以在心理素質方面多少有影響。

在南湖執掌兵符的廖(見子)誌說,跟老師對決很興奮,會很想贏老師,用老師教的反過來打他,去年有過一次交手輸13分,覺得這場比賽很有機會可以贏,可惜還是輸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