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封城搞慶祝 市民關家裏

【新唐人2009年10月1日訊】中共為了大搞所謂建政60年的慶祝活動,北京城10月1日已經形同關閉。天安門廣場方圓四、五公里全面封閉,滴水不漏﹔封閉區內的辦公室、商場不僅拉閘關門,還有武警進駐。北京市交管局動員7000名交通警察,啟動最大規模、最大範圍的交通管制。

數週來逐漸加強的安全措施包括,街頭的攔檢、地鐵入口設金屬探測器、沃爾瑪和家樂福等禁售刀子、北京地區禁放風箏、禁放鴿子,使館區和遊行路線上的住戶禁止開窗,不得邀請朋友來玩,更不能在陽臺上用望遠鏡觀看。

官方宣稱,10月1日參加遊行的規模達20萬人、8000多車輛,沿途號稱有數十萬圍觀群眾,但是北京的市民林先生投書香港蘋果日報指出,北京很多地方要封街封路,他和鄰居都無奈地接受,早點回家,以免路上遇阻。「說實在,國慶關我甚麼屁事。國家又沒有和普通老百姓分享這份喜悅,讓我們到天安門看看,還是乖乖呆在家裏為上策。」

林先生說,外地人甚至不相信,每逢大型活動,北京人不但無法到天安門搞所謂的慶祝,連出門和日常生活都不方便。北京人習以為常,亦早已麻木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