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將赴丹麥為申奧助威

【新唐人2009年9月29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決定親自率團參加10月2日在丹麥哥本哈根舉行的國際奧委會會議,為芝加哥申辦2016年奧運會站臺助威。

白宮新聞發言人羅伯特-吉布斯(ROBERT GIBBS)星期一表示, 歐巴馬決定親自前往丹麥哥本哈根參加10月2日召開的國際奧委會會議,為芝加哥申辦2016年奧運會助一臂之力。羅伯特-吉布斯說,“顯然總統認為他可以為芝加哥及美國成功申辦奧運發揮相當大的作用。”

美國為這次競選,組成了強大的百人遊說團,其中包括第一夫人米歇爾-歐巴馬,世界著名的“脫口秀”主持人奧普拉-溫弗麗(Oprah Winfrey)以及芝加哥市長理查德-戴利(Richard M. Daley)。

日本首相鳩山由紀夫也將前往丹麥哥本哈根,為東京申辦奧運站臺。

日本內閣官方長官平野博文(HIROFUMI HIRANO)星期一說,“鳩山由紀夫首相決定親自參加國際奧委會會議,為日本申辦奧運作最後陳辭。”

西班牙國王卡洛斯、巴西總統盧拉屆時也將會出現在哥本哈根,分別為自己國家的申辦城市拉票助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