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北傳戰火再起 華人持續逃離家園

【新唐人2009年9月27日訊】近日緬北傳出戰火再起,8月底被緬軍佔領的果敢,近日張貼告示,要求中國公民離境,目前緬北華人幾乎都已逃離家園,緬北志願者也表示,緬甸政府高壓歧視下,華人一定會反抗到底。

緬北志願者侯先生表示,果敢新政府公告中國人25號前離境,估計戰爭即將爆發。

侯先生:“在果敢牆上貼著告示中國公民25號務必撤出,只要政府不給緬北華人正常公平的待遇,還在用這種高壓歧視的政策,反抗永遠不會停止。”

果敢華商黃先生表示,擔心戰爭再度發生,緬北華人都走了。

黃先生:“了解到的消息就是說,可能在27∼28號左右,佤邦那邊會有類似果敢的88事件這樣的事情發生吧,所以大家都比較擔心,幾乎是四特區已經掏空了,可能沒人了,佤邦那邊陸陸續續一直有人在跑。”

佤邦官員志奇表示,近期中共為了十一維穩,在中緬邊境上採取增兵和走串的措施。

志奇:“要保證60週年的慶祝活動,現在加緊做了一些措施,邊界上野戰部隊已經佈下了重兵,還派一些公務人員到這裡走串。”

據報導,告示要求所有持邊境出入證的中國人只能在果敢待15天,15天後必須離境重新辦理,無合法證件者必須在9月25日至28日內離境,否則後果自負。

新唐人記者 熊斌 特約記者林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