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選出首位女祕書長波克娃

【新唐人2009年9月23日訊】(中央社保加利亞索非亞22日法新電)保加利亞前外交部長波克娃(Irina Bokova)今天當選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UNESCO)秘書長,成為該組織首位女性領導人,也是唯一一位來自前蘇聯集團的秘書長。

波克娃贏得秘書長職位,是因為其對手前埃及文化部長霍斯尼(Faruq Hosni)遭到反猶太主義的種族指控,他在去年曾說要焚燒以色列人的書籍。

波克娃告訴記者:「我對埃及代表說,希望我們可以一起合作,我從來都不贊成文明衝突的想法。」

保加利亞總理波瑞索夫(Boyko Borisov)表示,波克娃的當選是對保加利亞「極大的肯定」。

波克娃在展開外交官生涯前,曾在莫斯科和美國讀書。57歲充滿活力的她,自2007年起就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執行董事會代表保加利亞,她也是保加利亞駐法國和摩納哥的大使。(譯者:中央社蔡筱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