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倫市長與明星加入五萬“天騎”大軍

【新唐人2009年9月22日訊】騎自行車既健身又有利於保護環境。為了鼓勵更多的人騎車上街,9月20日英國大倫敦市長鮑裏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親自組織並參加了被命名為“天騎”(Skyride)的倫敦城區騎自行車活動。來自英國各地的五萬人參加了本次活動,一些明星也到場助興。

活動開始後不久,大倫敦市長約翰遜先生、影視明星凱莉•布魯克(Kelly Brook)和在2008年奧運會獲得三項自行車賽金牌的克裏斯•霍伊與其他奧運自行車獎牌得主們一起加入了“天騎”大軍。

市長先生約翰遜認為騎自行車對個人、對倫敦整個城市都有好處。“它是一種美好的、乾淨的、綠色的、很有效益的、平靜而祥和的活動。我清楚地記得我在北京騎自行車的情景,非常好的經歷。所以我想讓倫敦也有那樣的氣氛。”

布魯克女士在早些時候曾和約翰遜先生一同騎車上街推廣本次活動。她為能參加本次活動而激動,“我支持這次活動,因為我認為它非常適合家庭活動。大家都來騎車,太棒了。路上沒有其他交通車輛。星期天出來轉一轉,氣氛很好。”

喬治婭•沃特金斯(Georgina Watkins)是一名公共關係顧問。她和家人三代十口人都來到了活動現場,其中七人是“天騎”的騎手。她表示孩子們喜愛騎車,但是路上安全也很重要。她說,“要保證安全,街上有很多的小汽車、公共汽車、出租車。要保證有足夠的自行車道,特別要保證孩子們能夠在街上安全騎車才行。”

很多人認為“天騎”的活動不僅為人們提供了一個鍛練身體的機會,也為倫敦的夏天增添了活力。

“天騎”活動是由大倫敦市政府和“天空”(Sky)電視臺聯合舉辦的。

新唐人記者唐英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