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立委補選衝刺 賄選案成戰火焦點

【新唐人2009年9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21日電)雲林立委補選賄選案的戰火持續蔓延,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拜訪雲林地檢署,籲請加強查察賄選。候選人張輝元之子張碩文也控告張艮輝競選總幹事龔興生,涉嫌違反選罷法、毀謗。

雲林立委補選將於26日投開票,選戰進入衝刺階段,候選人1號至3號為無黨籍雲林農田水利會長張輝元、國民黨雲科大副教授張艮輝、民進黨雲林縣議員劉建國。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蔡同榮率黨團成員,今天拜訪雲林地檢署檢察長劉家芳,籲請加強查察賄選,以求公平選舉。蔡同榮表示,劉家芳堅持反賄選,讓他印象相當好,希望在宣導反賄選之餘,更要做出成績,讓賄選者落選。

立法院民進黨團拜訪雲檢的成員有蔡同榮、柯建銘、王幸男、賴清德、高志鵬、涂醒哲、陳亭妃等7位立委。賴清德並直言,接獲情資顯示,此次立委補選買票會比本屆立委選舉嚴重,檢方強調會積極查緝,希望落實做到。

前立委張碩文今天下午則到雲林地檢署,按鈴控告張艮輝競選總幹事龔興生,在公開場合指他栽贓賄選,已涉嫌毀謗及違反選罷法的意圖使人不當選等罪嫌,張碩文請求檢方儘速查明真相。

國民黨籍候選人張艮輝與龔興生,今天也召開記者會,公布昨晚龔興生遭電話恐嚇事件,全案由警方根據龔興生提出顯示的行動電話號碼調查中,並質疑「打一場優質選舉有這麼困難嗎?」

另外,民進黨候選人劉建國今天由前行政院長游錫(方方土)陪同,在斗六、西螺、崙背等地區車隊遊街,爭取選票,呼籲支持民進黨在立法院邁進1/4席位門檻的關鍵性一席立委,共同打一場聖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