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波及 高市觀光協會籲勿播熱比婭

【新唐人2009年9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1日電)高雄市將播放引起爭議的熱比婭紀錄片「愛的十個條件」,高雄市觀光協會今天籲請市府慎思,避免類似「達賴效應」所造成退房的情形,播放這部紀錄片可能發生後續效應。

高雄市觀光協會理事長曾福興表示,高雄觀光業陸續受到國際金融風暴、88水災、H1N1新型流感等影響生計,加上受到達賴訪台的效應影響,觀光業明顯感受到中國觀光客退房、取消行程的業績壓力。

曾福興說,雖然這部紀錄片尚未播放,對觀光業的影響還難以估算,但包括高高屏觀光產業聯盟、中華民國旅行公會全國聯合會、高雄市觀光旅館公會、高雄市旅行公會等,都反對播放,避免發生傷害觀光業生機的後續效應。

對於外界期許高雄觀光業要有骨氣,不能將雞蛋放同一個籃子,把市場只寄望在中國觀光客上,曾福興認為,受影響的是8家觀光旅館、200多家一般旅館、300多家旅行業者、遊覽車、餐廳、商場等員工生計。這不是骨氣問題,而是眾多員工的生計問題。

曾福興說,高雄觀光業不僅發展中國大陸市場,也積極拓展東南亞等其他市場,但是,中國大陸觀光客的市場是業界的即時助益。

中國大陸10月1日起有8天的黃金週,曾福興表示,如果是業界難以掌控的天災就算了,如果是人禍,業者將非常遺憾,協會仍不放棄與高雄市府溝通的機會,希望不要播放這部紀錄片,以免後續效應影響業界生計。

曾福興並向中國大陸觀光客喊話,高雄的觀光業展開雙臂歡迎來高雄旅遊,業者都將以最友善及熱情態度接待貴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