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立委補選 國民黨初選民調決定

【新唐人2009年9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李佳霏台北21日電)南投縣第一選區立委將補選,國民黨中央黨部今天開會決定,南投縣立委補選,國民黨提名將不辦黨員投票,預計10月5日直接以民調結果提出提名人選。

行政院長吳敦義就任後,因其立委任期未過半,南投縣第一選區立委將補選。國民黨秘書長詹春柏今天聽取地方黨部提出報告,讓黨中央了解現在地方有哪些有意參選者,並了解民進黨可能的參選者。

文傳會傳播部主任郭書媛受訪表示,南投縣選委會規劃建議中央選舉委員會在10月5日至9日受理補選參選登記,國民黨根據這項計畫,也提出提名作業時程。

她說,9月26日至27日南投縣黨部受理黨內初選參選人領表,9月27日及28日受理登記,10月2日至4日進行民調,10月5日公布民調結果,10月7日南投縣黨部再向國民黨中常會提報初選提名名單,完成提名作業。

郭書媛指出,依目前規劃,南投縣第一選區立委補選的提名方式,將比照雲林縣第二選區立委補選,也就是不進行黨員投票,直接以民調結果,作為提名依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