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新流感病毒未突變為更強病毒

【新唐人2009年9月21日訊】(中央社香港21日法新電)「世界衛生組織」(WHO)負責人總部今天表示,H1N1新型流感病毒很明顯尚未突變,因此不會造成更嚴重的疾病,疫苗的生產也在順利進行中。

世衛秘書長陳馮富珍在世衛西太平洋地區年度會議的開幕式中表示,至今製造的H1N1疫苗都相當有效。

陳馮富珍向記者們說,「病毒隨時都有可能突變。但是自4月至今,我們從世界各地實驗室收到的資料當中,可以發現病毒仍然(和之前的)十分類似。」

她補充說明,理想中全世界一年可生產30億劑疫苗,且中國已經開始替人民接種疫苗。

她表示香港政府可以「一步步」放寬對新流感疫情的管制措施,並建議他們應以救治病患及減少嚴重病例為長期目標。

陳馮富珍說,只有老年人、過度肥胖者及有慢性病者等高危險族群才容易因新流感併發重症。

香港憂懼新流感會重演2003年「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爆發時的情況。那時對於這個神秘殺手的擔憂,使這個繁華城市幾乎淪為鬼城。

陳馮富珍在擔任香港衛生署署長的9年任期中,曾率領香港渡過禽流感及SARS疫期。(譯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