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美國名校 洛杉磯辦升學講座

【新唐人2009年9月20日訊】申請美國著名大學,除了要維持良好的在校成績,及在不同的學測中取得高分之外,更得參與社區服務。下面請看來自洛杉磯的報導。

九月十九日下午,由洛杉磯核桃市市長蘇王秀蘭創辦的核桃高中華裔家長會,舉辦了一場美國升學講座,邀請到如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和南加大等公私立大學,及位於鑽石吧市的大學學測專業補習學校,向在場的二百多位學生及家長說明整個申請大學的流程及注意事項。

學測補校負責人李丹尼爾: 「SAT I的話,我建議當你升十一年級的十月或十一月份去考第 一次,最主要考的是閱讀、寫作跟數學。SAT II的話,通常 我建議九年級的學生,上了很難的高段生物課和三角函數課,就可以考SAI II的數學考試。那其他科目,就是在學校拿完之後,趕快去把SAT II不同科目的考試考掉。」

關於大學入學的審核標準,李丹尼爾說: 「整體加州大學來講,會全盤審核,有十四個參考項目,其中有十點是關於學業方面,有四點是在課外,大約是百分之七十和百分之三十,其中百分之七十看的非常重要的就是平均成績。」

李丹尼爾也指出,有些頂尖的私立學校除了成績一定要好之外,也很看重學生在社團活動及社區服務的表現及其獨特性。除此之外,美國的社區大學費用相對較低,華裔的學生可以考慮在社區大學拿完兩年通識教育及基礎專業課程之後,再轉至四年制的大學。

像這樣轉校的申請案例,有超過百分之八十的成功率。加州大學系統其實會優先考慮這樣的轉學申請,例如在2009年,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有三成的新生,爾灣分校有六成的新生,都是透過這樣的轉學模式。

新唐人記者 邵可淳 黃文華 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