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志願者自發赴緬北救援

【新唐人2009年9月19日訊】緬甸華人特區果敢遭緬軍佔領後,第二特區佤邦、第四特區已被重兵包圍,華人淪為難民,華商損失慘重,中國民間志願者自發赴緬救援。

來自河南的志願者侯先生表示,果敢淪陷後,網路上號召志願者支援緬北,有很多人呼應。

侯先生:“本來是我們的領土,只不過我們後來割給別人了,居民是我們的人,又產生那種屠殺,我們肯定不能夠坐視不管。從那個昆明轉車的時候,好多人準備一同前往,這個3千人我覺得也是很保守的。”

侯先生還表示,目前緬北華人的生活條件很艱難,支援的工作需要長久做下去。

侯先生:“咱們在那吃的,裝備等等都是非常艱難,我最大的心願就是想要我們在緬北的那些華人,能夠安居樂業、沒有戰爭,公民權能夠享受到。”

據報導,大陸媒體封鎖緬北的消息,企圖進入佤邦的志願者遭中共拘捕。安全抵達佤邦的志願者鵬仔表示,為了保衛家園,佤邦老小都從軍了,他們盡量的幫助同胞免於戰火之苦。

鵬仔:“局勢非常緊張,最小的年紀大概幾歲都參軍了,最老的大概4、50歲的都有,讓人很痛心的。我們身為志願者,儘可能的滿足他們,比如說醫療設備。”

據報導,中國民間成立的志願團有超過三千人報名,成員來自中國各地,年齡多在30歲以下,很多都是專長的人士,部份已抵雲南邊境或進入佤邦支援。

新唐人記者熊斌 特約記者林莉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