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生技海報展 9/22屏科大登場

【新唐人2009年9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9日電)農委會表示,「農業生技海報展」9月22至28日將在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圖書館舉辦,展出67項農業生技研發成果,讓南部民眾了解農業生技研成果近況,並媒合廠商技轉或授權。

農委會科技處指出,屆時將展出的67項農業生技研發成果,皆是農委會所屬各試驗改良場、所的努力結果,內容涵蓋農、林、漁、牧的生技運用。

具體項目包含「仙履蘭組織培養技術之研發」、「黃耆等複方之漢方飼料添加物」、「台灣水鹿人工生殖科技之躍進」、「抗逆境高酵素液肥添加劑」、「多倍體金線連誘導技術之建立」。

「家蠶生產北冬蟲夏草(Codyceps militalis)技術之研究」、「水質總生菌數檢測套組」、「以DNA晶片同步檢測與分型新城病毒與禽流感病毒」、「魷(油)金金,給你顧腦筋-魷魚皮PL-DHA對智力衰退之探討」等研發成果。

  農委會強調,加強基因工程、細胞與組織培養、生化檢定等生技研發,並建立可創造商機的技術平台,將可促進台灣農業升級轉型,且有助於達成4年內農業生技產值倍增的目標;為此,展出期間,農委會將同步進行媒合廠商技轉或授權工作,以拓展農業商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