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9嗆馬遊行 號召全民反無能反官僚

【新唐人2009年9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9日電)國內藝文團體與本土社團組成的嗆馬俱樂部,今天發起919睡衣嗆馬大遊行,號召全民反無能、反官僚,並要求停發總統馬英九的薪水,將總統薪水轉為88水災災後重建經費。

919睡衣嗆馬大遊行隊伍下午在台灣大學校門口集合,分成腦殘團隊、殭屍團隊、吸血鬼隊、睡衣慢跑隊等4大隊,強調這是一場號召藝術革命的大遊行。

活動發起人陳佳汝表示,4大隊的隊名主要是嘲諷政府無知、冷血、政策殺人以及吸血自肥等人格特質;穿著睡衣是因這個土石流的政府讓人民睡覺不安心,人民必須穿著睡衣準備逃命,才是最佳防災演習。

陳佳汝說,遊行訴求為「無能、停薪、反官僚」,企圖喚醒台灣公民的意識,行使直接民權,沒有能力的人沒資格領薪水,因此藉由遊行活動號召全民停發馬總統的薪水。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周柏雅出現在活動現場,但未參加遊行,他表示,觀察這次遊行主要是藝文團體與社團發起,融合表演藝術與行動劇,年輕人參與熱烈,與過去政黨發起的遊行大不同。

遊行隊伍下午3時30分從台大校門口出發,由鼓陣、八家將當先鋒,經由羅斯福路、中山南路,終點站自由廣場,遊行途中,一名婦人從樓上潑水,潑在一名遊行群眾身上,被潑水的民眾表示要告婦人。

嗆馬俱樂部晚間在自由廣場舉辦晚會,由藝人豬頭皮開場,濁水溪公社將唱出台灣公民心聲,最後在舞者靜默哀戚的表演中,全體一起為88受難者祈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