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農民慘遭強拆 百餘人無家可歸(視頻)

【新唐人2009年9月18日訊】(自由亞洲電台特約記者嚴修採訪報導)浙江省杭州市東湖街道工農村日前發生集體強拆事件,超過20戶村民的房屋,兩天之內全部被強拆,期間多位戶主被當局軟禁。村民到各級政府上訪,沒有任何結果。

浙江省杭州市東湖街道工農村的村民星期四向本台反映,他們20多戶的房屋,被強制拆除,如今無家可歸。村民通過法律和信訪的方式,問題始終未獲解決。

村民周先生星期四對本台說,上月26日,村民周洪田因不服行政處罰起訴杭州市公安局餘杭分局的行政訴訟案件開庭,十餘村民到法庭旁聽,庭審結束後,眾人在法院大院內被東湖街道辦的工作人員,強行帶走。周先生說:

周先生:「我們這個村20多戶人家都沒簽字,沒有談好價格和安置方案的情況之下,他們現在把我們強制拆遷了。」

記者:「什麼時候發生的?」
周先生:「就是8月26號,而且他們強制拆遷之前我們在那個法院開庭的時候,在法院的大門裡面把我們拘留起來了,後來軟禁起來了,就是把我 們軟禁到12點以後,晚上12點以後,就是我們這個房子全部拆完了。」

周先生:「一共多少人被軟禁?」
記者:「軟禁了,我們20多個人,就是每戶人家一個人,就是26號一 天、27號一天,把我們這些人分別軟禁了以後,我們這個門都沒有開,就是人不在家裡,他們把門敲破了進去,我們的現金、金銀財物都沒有拿,他們就這樣搞掉 了,把房子全部推了。」

星期四,本台記者多次致電工農村的村長俞子泉和東湖街道城建科科長夏劍波,但是一直都無人接聽。

據悉,工農村共有約60戶村民,一直以務農為生,2003年,村民的農地被徵用後,村民們還能依靠在家進行一些紡織的工作,勉強生活。如今,房屋也被強拆,100多口人不但無家可歸,也失去了生活來源。村民鄧先生星期四對本台說:

「土管局,按照法律來講,一個來說這個案子有爭議,我們村民在進行合法的訴訟當中,而且國土局作為一個裁決部門,部門主管,他們沒有進行裁決,就直接行政強制拆遷,這是一種嚴重的對法律的踐踏,現在我們村民實在是欲哭無淚,叫天天不靈,叫地地不應。」

據村民介紹,上月27日,曾經有11位村民代表到了北京,準備上訪,但是由於60週年活動的原因,北京的國家信訪局拒絕接訪。

上週一,50多位被拆遷戶集體到浙江省政府遞交信訪書,結果被當局拒絕受理,有關官員還表示:「這次強制拆遷是合法的,程序到位的。」

村民說,已經郵寄多封信訪書到省委書記和省長,但是至今沒有任何回覆。村民表示,為了維護自己的合法 權益,他們一方面將繼續通過法律途徑,另一方面還會通過信訪的方式。據悉,村民們正在向浙江省高院提出上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