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授予陣亡中士最高獎章

【新唐人2009年9月18日訊】駐阿美軍中士賈裡.蒙蒂在冒著生命危險,救助倒下的戰友時,不幸遇難。星期四,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白宮舉行儀式,授予其美國國家最高軍事勛章:國會榮譽獎章

美國陸軍一等中士賈裡.蒙蒂在阿富汗戰場上,冒死保護一位倒下的戰友,星期四(9月17日)在白宮舉行的儀式上,被授予美國國家最高軍事勛章:國會榮譽獎章

在星期四的現場,美國總統歐巴馬將追授的獎項頒發給了蒙蒂的父母。而蒙蒂本人在2006年6月,試圖救助一名受傷戰士時,陣亡。當時,他曾兩度嚐試衝過戰火交織的區域,在第三次嚐試中,不幸被塔利班的戰火波及,一枚火箭彈在他身邊爆炸。

歐巴馬表示,蒙蒂當天的行動證明了軍隊的精神,那就是榮譽、英勇和犧牲。他說:“他體現了所有士兵努力實現的信條:始終把任務放在第一位,永遠不接受失敗,永遠不會退縮,永遠不離開受傷的戰友。所以他三次出擊,第三次他奔向了他的受傷戰友。如他的長官所說,他是我見過的最勇敢的士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