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軍包圍第四特區 百姓逃離家園

【新唐人2009年9月18日訊】緬軍佔領第一特區果敢後,重兵包圍第二和第四特區,目前地小兵少的第四特區老百姓大都已經逃離家園,知道內部消息的華人表示,中共為了十一前的維穩,對雙方軍隊施壓,當地氣氛緊張但局勢暫時緩和。

第四特區一位開餐廳的華人告訴記者,當地中國商人都已返國避難,部分老百姓逃往泰國。

華人:圍是圍住了,中國人往中國裡面逃,生意都沒賣了,好像是十多天了吧。男的女的都往泰國那邊跑了,呆不下去。

第二特區佤邦政府官員志奇表示,目前緬軍重兵包圍第二和第四特區。

志奇:緬甸政府軍的坦克、裝甲車就擺在第四特區的周圍,第四特區也是在準備著迎戰,現在第四特區的老百姓也是走空了,對戰爭的恐懼,還在蔓延著。

果敢華人黃先生據內部人士提供的消息說,中共為了十一前的維穩政策,對雙方軍隊施加壓力。

黃先生:中共政府出面要求緬甸政府還有特區武裝,就說是在十一之前,是絕對不允許哪方面開槍,意思就是你所謂中國過完十一之後,要打要怎樣,反正再說。

緬甸撣邦東部第四特區,面積為4952平方公里,人口81500多人,與中國雲南、老撾、泰國相鄰。特區領導人林明賢原是中國知青,也是 “果敢王”的緬甸華僑彭家聲的女婿。

新唐人記者 熊斌 特約記者林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