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西班牙總理名字作文章 哥國防長道歉

【新唐人2009年9月17日訊】(中央社波哥大16日綜合報導)日前接受一家廣播電台訪問時,哥倫比亞國防部長席瓦(Gabriel Silva)曾以西班牙總理薩巴德洛(Jose Luis RodriguezZapatero)的名字,發表不敬的談話,今天為此道歉。

當時記者問席瓦,西班牙政府有意出面調解哥倫比亞與委內瑞拉的外交爭端,他的看法如何。席瓦回答說:「薩巴德洛(西班牙文原意是鞋匠),就去弄弄你的鞋子吧!」

今天與本地媒體交談時,席瓦表示,如果他的這番話冒犯了薩巴德洛和他的國家,願為此道歉。他並解釋說,他出生咖啡農,有時說話不像外交圈人士那麼圓滑。

席瓦說他重視西班牙出面調解的提議,但是他說,哥倫比亞政府認為,目前這項提議「效用不大也不方便。」

由於哥倫比亞與美國簽訂軍事協定,允許美軍進駐哥國七個基地,以及哥國揭發委內瑞拉將在瑞典購買的武器提供哥倫比亞叛亂組織「哥倫比亞革命軍」,委內瑞拉總統查維斯(Hugo Chavez)已宣布凍結兩國外交關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