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正式成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員

【新唐人2009年9月15日訊】9月14日日內瓦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十二次例會開幕,美國正式成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員。

據BBC報道,美國在承認自身的人權紀錄並非完美無缺的同時,也呼籲人權理事會採取更公平的手段處理問題。

布什政府期間,美國自身的人權紀錄,特別是在反恐戰爭和關塔那摩拘押中心等議題上也遭到批評。

現在奧巴馬當政,美國採取了全新的路線,美國不僅成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成員,而且,美國助理國務卿艾斯達﹒布裡默在致詞時還承認過去面臨的困境。

她說:“我們認識到美國的人權紀錄並非完美無缺。我們的歷史包括過失和挫折,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但是我們的歷史總的來說是向前發展的。今天我在這裡發言就證明瞭這一進步,也證明瞭我所服務的政府的進步。”

布裡默強調人權的普世價值,也呼籲遵守公平原則。

2006年3月15日,聯合國大會以壓倒性多數通過決議,設立共有47個席位的人權理事會,取代總部設在瑞士日內瓦的人權委員會。美國認為該理事會有機構性的問題,很可能無法發揮作用,而拒絕參加成員的競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