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土倫大學中國留學生買賣文憑案

【新唐人2009年9月15日訊】9月14日消息,法國高等教育部部長瓦萊麗.佩克雷斯,近日就土倫大學販賣文憑一案發出新聞公告,宣佈行政部門的調查結果,“確認為嚴重的不合法行為”、“大學校長負有責任”。

據報導,調查人員稱,這一舞弊案涉及幾百名中國留學生。他們回到中國後,在他們的個人簡歷上加上法國文憑,是一個優勢。

行政調查的結論披露,土倫大學在外國學生入學程序的規章管理實施和審核學生水平中,犯有嚴重錯誤,有些中國留學生不具備足夠的法語水平也進入了法國學習。

高等教育部部長表示,調查報告結果,將送交正在對此案做司法調查的法國檢察官。高教部長同時責成大學董事會紀律部門介入此事。

世界報(Le Monde)2009年4月14日披露了土倫大學販賣文憑一案,在法國引起了極大的反響。土倫大學被控告販賣文憑,一些中國留學生為獲得大學三年級文憑(Licence)或學士學位(Master),不惜出高達100,000歐元買到文憑。當時,土倫大學校長否認傳言,認為“不可能”。行政部門和司法部門展開了調查。

今年春季從土倫大學傳出買賣文憑傳聞之後,相繼在法國其他大學也有類似事件發生。

據世界報稱,這些大學可能是位於波市(Pau)、拉.羅舍爾(La Rochelle)、普瓦提埃(Poitiers)和巴黎大區的大學。

法新社9月8日詢問時,高等教育部稱“對這些大學的調查還沒有進行”。

──轉自《希望之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