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奧泳奪7金 南非派金最「多金」

【新唐人2009年9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劉美妤台北14日電)臺北聽奧有1位「金牌蒐集家」,他是南非游泳選手派金(Terence Parkin),參加7項游泳項目,全數拿下金牌,其中6項打破大會紀錄,更在男子200公尺自由式、1500公尺自由式打破聽障世界紀錄。

29歲的派金,從17歲參加哥本哈根聽奧摘下游泳項目5金開始「金牌之旅」,2001年羅馬聽奧又奪5金,2005年墨爾本聽奧甚至個人包辦12金,至今已持有29面聽奧金牌。

他是10項男子個人長水道、3項個人短水道、2項團體接力長水道的聽障世界紀錄保持人,此外,他也是2000年雪梨奧運男子200公尺蛙式銀牌得主。

派金說,參加奧運時因為只有他是聾人選手,和其他選手不好溝通,只能專注於比賽;而聽奧時能和其他選手認識、交流,更有意義。派金很喜歡這屆聽奧,他說,開幕式和周到的接待都令他驚豔。

最近這3年來,他照顧孩子、擔任教練,直到南非體育協會問他要不要參加臺北聽奧,他才開始為期4個月的自行訓練,期間也持續教練工作。

在暫停游泳訓練的3年裡,派金愛上了單車運動。他去年曾來台參加國際聽障自由車環台賽,在宜蘭至陽明山段摘金,這屆聽奧也贏得男子自由車93.12公里公路賽銅牌。

自由車環台賽的經驗讓派金走遍台灣鄉鎮,他說,看遍了台灣,只差沒去過台北101,明天若沒下雨,一定去101俯瞰台北景色。

這位聽奧4屆元老,會不會參加2013年雅典聽奧?派金說「會!」,他會參加比賽,直到有一天被打敗為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