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甘肅工商銀行失業職工大規模示威

【新唐人2009年9月13日訊】(大紀元記者方曉採訪報導)8月24日至27日,甘肅省工商銀行的被迫買斷工齡職工開展維權行動,對工商銀行當初欺騙他們買斷工齡,使他們失去收入,無法生存非常憤慨,200多人集體打橫幅抗議。省政府和信訪辦官員對大規模群體示威感到恐懼,面對群眾的不妥協,他們不得不與職工代表進行對話,但仍無解決方案。由於處於“十一”的敏感時期,職工代表遭到嚴密監控

據蘭州參與抗議的職工代表介紹,24日早8點半,來自甘肅省各地的維權代表20多人,到工商銀行總部上訪,不被接待。於是25日,200多省內各市縣的工行下崗職工一起到工商銀行總部前拉開橫幅抗議、在工行的櫥窗上貼標語等。他們打出的橫幅有:甘肅省工商銀行破壞社會和諧、工商銀行是欺騙職工的無賴銀行、強烈要求工商銀行按信訪條例接訪並做出書面答復等。

由於職工集體大規模維權,25日甘肅省政府官員、信訪局出面,在銀行的信訪辦公室與職工代表談,聲稱他們在與工商銀行協調,能夠給下崗職工解決問題,但沒有時間表。26日再談,仍沒有明確結果,於是27日,200多職工再次打橫幅抗議,雙方代表再談。

“通過甘肅斷友的不懈努力,甘肅省政府省信訪局省分行,和斷友代表進行長達3個小時的對話。甘肅省政府要求省工行無條件給買斷人員續交三金,政府負責監督督導,個人生活困難問題由銀行單獨解決。” 職工還透露,他們連續示威4天,對當局及甘肅省工商銀行的形成壓力,其表示十一前給職工提供友情贊助,工行會對歷史遺留問題進行調查。並給抗議的職工們報銷來回路費,還提供了一頓飯。他們表示,還要視當局是否有誠意真想解決他們的問題,否則的話,他們還會把橫幅重新打出去。

甘肅省工行的下崗職工氣憤的表示,他們是被逼迫買斷工齡的,當初年紀很小就進入銀行上班,那時都是手工操作,數十年的心血都奉獻給了工行。但是當銀行實行所謂電腦化管理後,老職工被無情的拋棄,多年來他們進行過多次維權,曾遭到過武警的暴力鎮壓。目前由於正處於“十一”前的敏感時期,擔心遭到報復,故受訪職工表示很有顧慮,不便多談詳細情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