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河南駐京辦600元/平在京買房

【新唐人2009年9月13日訊】當我們絕大部分人(這裡指的是中國90%以上的人)還在為買不起房抓耳撓腮,或者為了一套蝸居苦苦的做2、30年房奴時,有這樣一個單位,這樣一群人,用最少的錢享受著最好的房。

這個小區叫做嵩潞苑,顧名思義,這是一個河南人專屬的小區,裡面從業主到保安,從物業經理到清潔工,都是河南老鄉。這裡的官方語言是河南話,如果你是租戶(你只能是租戶,因為是你根本沒有資格成為業主),而且操一嘴哪怕是最標準的普通話,你都會受到歧視。河南保安會用河南話居高臨下的對你說,“挪一挪,俺們業主要進去,甚麼,你也是?你不是,你是租戶,你哪裏是俺們業主,快挪。”

扯遠了,接著說:

1.先說位置和小區環境

小區位置在通州區中心,離果園環島不遠,附近的同檔次樓盤均價在8000∼11000元/平,如新通、瑞都、海棠灣,當然,小區環境還沒有這裡好。而走進嵩潞苑,正如大家看到的,亭臺樓閣,小橋流水,文化氣息濃郁的石雕藝術、噴泉造景等等。綠草成茵,草坪修護得堪比意甲英超的足球場的水平。整個小區4米高石牆包圍,沒有一處是可窺探其中的欄杆,就連小區大門都是實心鐵門,想要進去,需要前面提到的河南籍保安在監視系統中看到你是俺們自己人,一點高科技遙控器,大門才緩緩開啟,小區內每5米就安裝有德國進口的環繞360度攝像頭,黑夜中閃著高傲的紅燈。總之,讓人感覺像進了邁克爾傑克遜般的世界級大腕的私人領地,高級的很啊。

2、說基礎設施

這一片區域只有這個小區通了天然氣,其他都在使用液化氣。整個通氣的工程造價以數百萬記,專門為了這個小區而挖溝刨地,真是下了血本。6層的房子,卻有電梯,一梯兩戶,哪還用等電梯啊,一按就走!1層附送40平米花園,可惜被不約而同的種了糧食。頂樓是複式,帶超大陽臺,從樓下仰視,頗具帝王之氣。戶型有 96平,140平到178平,但是放心,在購房合同上都寫少了面積。比如4房2廳2衛,總面積178平米,合同上同一個房號,只寫130平。目的?還用問嗎?少算錢唄。一共有兩棟七個單元,算一算,整個小區也就84戶,再參考上一條中敘述的小區環境,你就知道攤到每一戶有多奢侈了。

3、說價格

最激動人心的時刻到了,前面說了這附近小區的均價,新樓盤在8000到11000,那麼這個嵩潞苑的售價呢?好吧,首先提一下購房合同的前言,為解決我辦事處職工長期以來的住房困難,,,,,,,真困難啊,困難到小區入夥兩年後,除了不到3戶自住之外,其他不是空置就是出租!房價是多少呢,收據上明明白白寫著,購房全款12萬!12萬甚麼概念,除以178平,每平的單價是674元!沒錯,你的眼睛沒有花,這也不是時光倒流到改革開放前,就是在2009年的今天,在寸土寸金的首都北京,每平方米600多,看到這裡,相信你和我一樣,真想砸過去6萬元,給我來個100平米的!6萬,算個甚麼啊,咱們在市面上只能買個6、7平米的廁所。

4、說業主

人跟人比,氣死人,你的6萬買廁所,人家的6萬買百平大宅,豪裝,金牌小區。你羨慕不來的了,因為你不符合業主要求。這裡的業主是誰呢,馬上來揭秘:河南省人民ZF駐北京辦事處職工,就連招待所服務員和司機,都是人手一套。舉例其中的178平,12萬買來,幾乎沒人自己住,他們都在三環以裡佔著房子呢,誰來通州住啊。於是轉手就租出去,出租價格在4000左右,過個2年,就能夠上市交易,那時候翻個十幾倍賣絕對沒有問題。人人有份,永不落空!想想咱們還在為了自己的房子今年每平米漲了200而欣喜若狂,我就覺得咱這輩子白過了。人家這房子可是十幾倍的升值啊!也就是說1套100萬的房子,會在後年變成 1500萬,天哪!

最後,代表所有和我一樣吃不著葡萄的普通老百姓,說幾句。

1、為我們不是偉大的河南同胞,就算是,也為了不能成為偉大的河南駐京辦一員而深表遺憾,婉轉的埋怨一下爹媽祖先。

2、為今日北京出現600塊的房價而歡呼雀躍,自我催眠,房價有希望了!我們買房有希望了!讓我們一輩子等600塊的房子吧,等不到就睡大馬路。

3、暗自思考,地價+造價+審批蓋戳,如果600就夠了成本了,那我們平時買的上萬的房子,也黑的太離譜了吧。反之,如果600連成本都不夠,那多餘的錢是誰這麼仗義替業主出了呢?ZF?單位?單位老大?小金庫?

4、房價是一個很敏感的話題,我等小老百姓均視住房問題為人生大事之首,所以既然是市場經濟,開發商與房奴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我們都是老老實實的接受現實,甘心為奴。就像大家都只能買到100塊一塊的香皂,你偏偏能買到3塊的,而且比我們的都香都起沫,那可不行,大夥可不饒你。也就是說,市場規則必須嚴格豎立,否則,住房問題會擴大延展到擇業問題,地方歧視問題,例如國家部委、大型國企、知名外企都沒人去了,外省辦事處成為擠破頭要進的吃香單位,再例如,北京、上海以及沿海地區的原本很金貴的戶口都不要了,爭相入籍河南,以拿河南身份證為榮,出現一大批偽河南人等。

5、一個省級辦事處,其主要的工作職責是接待、傳達、聯絡,經濟效益不明顯,建一個金牌小區蓋幾棟豪華樓房的數千萬如果只靠招待所接待些客人,大廈收點租金,那得賺到猴年馬月?那麼,錢來自於哪裏?歸根結底,是不是出於國家,出於國家的主人—-人民呢?那麼,憑甚麼,全國13億(即使往小了說也有河南省 9970萬人民)的貢獻要體現在這84個人的住房福利上呢?

6.最後,本文無意與所有河南籍網友為敵,我們尊重河南人,只是我們與你們一樣,都是這84人之外的,從某種意義上說,你們心裡會更不舒服一些。

7、信息公開,行政透明是大勢所趨,因為房子的事,中石油和北京建委都充分遵從民意出來向公眾解釋了,不知道嵩潞苑高牆背後的秘密能否大白於天下?

此貼一出,估計該單位會有人出來解釋,出來指證本人說的都是假話,並百般辯解以求平息事端,我等只是一群買不起房的小百姓,我只知道我看過購房合同,聽過物業一李姓經理對嵩潞苑本質的高調解讀(當然我相信其本意是吹噓及奠定自己的官方地位並企圖索要租房好處費),而我最終在了解內幕後憤而離去,沒有租這樣一群ZF蛀虫的房子,最重要的,是我看不慣此人明目張膽花咱們納稅人錢搞國有資產流失,竟然還一副洋洋得意、大言不慚的嘴臉。我親眼所見親耳所聞,真實與否,各位聰明的讀者自行定奪!

寫罷此帖,我仍然帶著老婆和老母親在通州租房住,並不懈的繼續尋找我能夠買得起的房子。再找不到,咱就去燕郊做河北居民吧,誰叫咱們沒有修得嵩潞苑業主的前世之德呢?

僅以此文獻給偉大祖國的60年華誕,並請列位祖宗、開國功勛睜眼看看我等弱小百姓的苦楚,再殺殺這幫國庫蛀虫的威風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