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賭場檢獲38萬假籌碼 拘六名內地男女

【新唐人2009年9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劉奕綜合報導)澳門司警偵破歷來仿真度最高及面額最大的假籌碼詐騙案,揭發有不法集團利用內地旅客假扮豪賭客,以植入一百元面額真晶片的一萬元假籌碼在賭枱上騙取真籌碼。司警前晚拘捕六名涉案內地男女,在他們身上及賭場帳房共檢獲三十八個面額一萬元的假籌碼,正追緝集團主腦及其餘假籌碼下落。

司警接獲永利賭場舉報,指懷疑有犯罪集團使用面值一萬元的偽造籌碼,“以假換真”兌換真籌碼賭博。司警派員到場調查,即場在六人身上搜獲廿二個面值一萬元港幣的偽造籌碼。翻查攝像影帶,司警再在賭桌、帳房內起獲十六個一萬元假籌碼,共搜獲卅八個假籌碼。六人身上還有多個一千元、五百元面值的真籌碼及大量現金,總值約廿一萬元,相信是用假籌碼兌換所得。

根據賭場閉路電視片段,各人為了掩人耳目,分開兩批在不同的賭桌使用假籌碼賭博,伺機將假籌碼兌換為細面額的真籌碼。各人扮賭客,兌換真籌碼後更在現場的百家樂枱賭博,各買莊閒,務求不會輸錢。

澳門賭場戒備森嚴,賭枱上裝置驗籌裝置杜絕假籌碼。是次行動中檢獲的假籌碼,面額為一萬元,仿真度極高,不但色澤、大小或手感等外觀與真籌碼一樣,肉眼難以分辨真偽,並且由於內藏面額較小的真籌碼晶片,亦能成功避過賭枱的裝置及莊荷的耳目,需要在帳房透過較精密的儀器才能檢測真偽,

警方續指,該批假籌碼由內地製造,其後轉運往澳門,估計其中八個假籌碼藏在主腦身上,惟其中兩個已成功兌換假籌碼,故至少十個假籌碼尚未檢回,未知是否流入賭場。警方強調將透過國際刑警及內地公安,全力追緝涉案在逃的主腦。

相關文章
評論